听力首页 听力教程 VOA慢速 英语歌曲 外语下载 英语小说 英语词典 在线背单词 听力论坛 韩语学习
听力专题 英语教材 VOA标准 英语动画 英语考试 资源技巧 英语翻译 单词连连看 听力家园 德语学习
听力搜索 英语导读 BBC英语 英语视频 英语电台 英语QQ群 外语歌曲   英语游戏 英语网刊 日语学习
当前位置: 英语听力论坛 » 职场英语 » 关于买股票
返回列表 发帖

关于买股票

在了解了股市的基本情况后,Julia 决定买些股票、期望能赚到钱,好不让自己的钱包“痛苦”。她选择去找股票经纪人。

Julia: Hello, can I speak to Mr. Smith? Smith: Yes, speaking. Julia: This is Julia speaking. I'd like to buy a stock. Smith: What stock do you want to buy and how many? Julia: I want to buy 1000 shares of Dubon. Smith: Let me get the asking price of the stock. Just a moment. Oh, now the asking price is $80 each share. By the way, what is the offering price? Julia: Let me see. The offering price is near or at $78. Smith: Then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asking price and the offering price is $2. It's hard to take place today. Julia: Do you mean that I have to buy at current price? Smith: You can decide by yourself. Julia: I heard that this stock would go up. Hmm, I will take it at current price. Smith: So, now I will buy in. Are you sure? Julia: Yes, please.

Notes:

1. 对话中Julia经人介绍,找到了股票经纪人史密斯先生。Julia说她想买股票,Smith问她,要买哪一支呢?要买多少呢?What stock do you want to buy and how many?

2. Julia说想买1000股的杜邦股票。Share这里的意思是“股,股份”,比如说,$2 of shares are not worth $2.75. 2美元的股份现在值2.75美元,看来是升值了。

3. Smith要先查一下现在的卖出价是多少,就是the asking price of the stock。相对的the offering price 就是买进价。现在Julia要买进的股票的卖出价是80美元每股,那Julia能承受的买进价是多少呢?

4. 大概在78美元左右。卖出价和买入价的价差是两美元,看来今天是无法成交了。那么只能现价买入了吗?Buy at certain price,意思是“以某种价格购买某物”。take place 这个词组表示“发生,举行”。

5. 买还是不买,就看Julia自己决定了。她觉得这支股票的价格会上涨,应该会赚一笔,所以还是决定以现价买入了。这样Smith就帮她买入了,就是buy in。

当然,随着网络的发展、证券软件的普及,现在许多股民已经是坐在家里的电脑前炒股了。只要去证券公司开个账号,给电脑装上证券公司的交易软件,就可以在“弹指之间”进行交易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