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首页 听力教程 VOA慢速 英语歌曲 外语下载 英语小说 英语词典 在线背单词 听力论坛 韩语学习
听力专题 英语教材 VOA标准 英语动画 英语考试 资源技巧 英语翻译 单词连连看 听力家园 德语学习
听力搜索 英语导读 BBC英语 英语视频 英语电台 英语QQ群 外语歌曲   英语游戏 英语网刊 日语学习
当前位置: 英语听力论坛 » 日语学习 » 日语常用句型1000 (49)
返回列表 发帖

日语常用句型1000 (49)

日语常用句型1000

193
...きがする{...気がする}
觉得好像...;似乎...;仿佛...

米のめしさえあれば、海外でも生活できそうな気がする

只要有米饭就觉得似乎能够在国外生活了。

後ろに誰かいる気がする
 总觉得后面好像有人,

この前来たときは、ここを右へ曲がったような気がする

我记得上次来这里时,好像是在这里右转的。

この企画は成功するような気がする

总觉得这个企划会成功。

一通(ひととお)り説明したが、どうも先方にこちらの意図が伝わっていない気がする

已经说明过一次,但总觉得对方还没有了解我们的想法。

194
きがつく{気が付く}
注意到;意识到;认识到;发觉

道を間違えたことに気が付いた
 发现走错路了。

気が付くと、病院のベッドに寝かされていた。

醒过来时,已经躺在医院病床上了。

細かいところにまでよく気が付く女性だ。

她是连一个小细节都很注意的女性。

195
きがつよい{気が強い}
意志坚强;性格强硬;胆子大

あの投手はおとなしそうだが、なかなか気が強い

那名投手看起来很乖巧,但性格却很强硬。

妹は気が強く、けんかすると私はいつも負ける。

妹妹性格很硬,每次吵架都是我输。

お酒を飲んだせいで、少し気が強くなっている。

可能是喝了酒的缘故,胆子变得比较大。

196
...きがない{...気がない}
没有心思;没有意思;没有意愿

朝から雨の日は何もする気がない

一早就开始下雨的日子,让人什么都不想做。

彼はあまりやる気がないようだ。
 他似乎没什么干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