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首页 听力教程 VOA慢速 英语歌曲 外语下载 英语小说 英语词典 在线背单词 听力论坛 韩语学习
听力专题 英语教材 VOA标准 英语动画 英语考试 资源技巧 英语翻译 单词连连看 听力家园 德语学习
听力搜索 英语导读 BBC英语 英语视频 英语电台 英语QQ群 外语歌曲   英语游戏 英语网刊 日语学习
当前位置: 英语听力论坛 » 单词背诵 » take spend cost pay的用法
返回列表 发帖

take spend cost pay的用法

take spend cost pay的用法都可以表示花费,但用法却不尽相同。 spend的主语必须是人, 常用于以下结构:(1) spend time money on sth. ……上花费时间(金钱)。例:I spent two hours on this maths problem. 这道数学题花了我两个小时。(2) spend time money (in) doing sth. 花费时间(金钱)做某事。例:They spent two years (in) building this bridge. 造这座桥花了他们两年时间。(3)spend money for sth. 花钱买……。例:His money was spent for books. 他的钱用来买书了。 cost的主语是物或某种活动, 还可以表示 常见用法如下:(1)sth. costs (sb.) +金钱,某物花了(某人)多少钱。例:A new computer costs a lot of money. 买一台新电脑要花一大笔钱。(2) (doing) sth. costs (sb.) +时间,某物(做某事)花了(某人)多少时间。例:Remembering these new words cost him a lot of time. 他花了大量时间才记住了这些单词。 注意:cost的过去式及过去分词都是cost,并且不能用于被动句。 take后面常跟双宾语, 常见用法有以下几种:(1) It takes sb. +时间+to do sth. 做某事花了某人多少时间。例:It took them three years to build this road. 他们用了三年时间修完了这条路。(2)doing sth. takes sb. +时间,做某事花了某人多少时间。例:Repairing this car took him the whole afternoon. 他花了一下午修车。 pay的基本用法是:(1) pay (sb.) money for sth. 付钱(给某人)买……。例:I have to pay them 20 pounds for this room each month. 我每个月要付20英磅的房租。(2)pay for sth. ……的钱。例:I have to pay for the book lost. 我不得不赔丢失的书款。(3)pay for sb. 替某人付钱。例:Don’t worry!I'll pay for you. 别担心, 我会给你付钱的。(4)pay sb. 付钱给某人。 : They pay us every month.他们每月给我们报酬。5pay money back 还钱。例:May I borrow 12 yuan from you? I'll pay it back next week. 你能借给我12块钱吗?下周还你。6pay off one's money还清钱

评分人数

• tingroom

In order to learn English well, I need spend more time to practice. It took me all of free time to reading and speaking,listening in English since three months ago. Remembering these new words cost me a lot of time.Then I'll pay  money for a dictionary.

if I have mistake,please tell me.thank you!

评分人数

In order to learn English well, I need spend more time to practice. It took me all of free time to reading and speaking,listening in English since three months ago. Remembering these new words cost me ...
youxiaxiaolala 发表于 2010-7-22 21:56

thank you for you support~
It took me all of free time to reading and speaking,listening in English since three months ago.
这个部分是否是要用完成时,与since一起合用的时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