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首页 听力教程 VOA慢速 英语歌曲 外语下载 英语小说 英语词典 在线背单词 听力论坛 韩语学习
听力专题 英语教材 VOA标准 英语动画 英语考试 资源技巧 英语翻译 单词连连看 听力家园 德语学习
听力搜索 英语导读 BBC英语 英语视频 英语电台 英语QQ群 外语歌曲   英语游戏 英语网刊 日语学习
当前位置: 英语听力论坛 » 日语学习 » 日语敬语通1 一日の始まり
返回列表 发帖

日语敬语通1 一日の始まり

本帖最后由 ivytony 于 2017-1-4 08:43 编辑

会話1
時間:AM8:45
場面:会社に着いて、上司に挨拶する
気持ち:朝の挨拶は、明るく気持ちよく、笑顔で。今日も一日張り切っていこう。

花子: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今日は気持ちのいいお天気ですね。
上司:あ、おはよう。本当にいい天気だね。こんな日は気分もいいよ。ところで、職場には慣れたかな?
花子:はい、お陰様でだいぶ慣れてまいりました。先輩が、親切に教えてくださるので少しずつですが、仕事も覚えてまいりました。
上司:そう、それはよかった。今日も一日しっかり頼むよ。
花子:はい!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礼节提示:
日本人上班时间大多是早上9点种开始,但是很少有人踩着点进办公室的.一般每天早晨最晚也要提前15分钟上班.开始工作之前,要擦擦桌子,打扫一下办公室.新的一天要有个好心情和舒适的环境.这样才能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新的工作。

会話2

時間: AM:8:45
場面: 風邪で休んでいた上司に挨拶する。
気持ち:風邪のため休んでいた上司が出勤、何て挨拶しよう。心配していたことも上手に伝えたいしね。

花子:おはよございます。お加減いかがで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上司:おはよう、だいぶよくなった。
花子:安心いたしました。今年の風邪では、咳が苦しいそうですね。
上司:そうなんだよ。夜になると咳き込むから、眠れないんだよ。
花子:まだまだ冷えますから、お大事になさってください。
上司:ああ、心配かけたね。ありがとう。

咳き込む [自五] 不停的咳嗽

礼节提示:
当有人病假重新上班时一定要主动跟他打招呼。因为多数情况下请病假的人都会认为自己给周围的人添了麻烦而感到不安。所以,这时候更需要有人问寒问暖以示关怀。

更多:日语敬语通
日语敬语通2 エレベーターの前で

日语敬语通3 朝のひと時

日语敬语通4 報告や相談(一)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谢谢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