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首页 听力教程 VOA慢速 英语歌曲 外语下载 英语小说 英语词典 在线背单词 听力论坛 韩语学习
听力专题 英语教材 VOA标准 英语动画 英语考试 资源技巧 英语翻译 单词连连看 听力家园 德语学习
听力搜索 英语导读 BBC英语 英语视频 英语电台 英语QQ群 外语歌曲   英语游戏 英语网刊 日语学习
当前位置: 英语听力论坛 » 日语学习 » 24句爱情相关经典名言 日中对照
返回列表 发帖

24句爱情相关经典名言 日中对照

1.私たちはまだお金を儲けない前に、もう愛を儲けた。私たちは愛のため人間に来って、去るある日に、お金を持っていかなく、持っていくのは、満々の愛だけである。
(在我们还没赚到钱之前,早赚到了爱。我们因爱而来到人间,有一天离开,带不走钱,只带走满怀的爱。)(刘墉)
2. 私たちは必ず失望を受ける。なぜなら、それは限りがあるのだ。
私たちはぜひ希望を失えない。なぜなら、それは限りがないのだ。
(我们必须接受失望,因为它是有限;但千万不可失去希望,因为它是无限的.)(马丁 路德 金)
3. うれしくてならないから、私たちにこの世を愛させており、悲しくてならないから、私たちにこの世を理解させています。
(超凡的快乐让我们热爱世界,巨大的悲痛让我们理解世界。)(德国社会学家内尔伯恩)
4.一人は,もし、朝に起きれて、夜は眠れて,この中にしたいことができるうえに、衣食住のことを心配するまでもなく、じゃ、その人は成功した。
(一个人如果能在早晨起来晚上睡下,其间又在干他想干的事,而且不愁衣食,那么,他成功了。)(美国摇滚歌手鲍勃 迪伦)
5.憐憫の心だったら、愛を生むにちがいない、それらは一体の両面にすぎない。
( 怜悯之心必生爱,它们不过是一体的两面。)(德莱顿)
6.私たちは知っている必要があることに、結婚する前の愛情は結婚した後で、感情と変えて、年寄りになると、恩情となります。
(我们要明白:婚前的爱情在结婚以后就变成感情,老了就是恩情。 )
7.すべてのものを持っているのは、必ずしも幸せだとは限らなく、すべてのものに感激を
持っているこそ、幸せを得られるわけである。
(拥有一切不会造就幸福,对拥有的一切心怀感激却能带来幸福。)(傅树清)
8.愛されることは幸福ではない。愛することこそ幸福だ。 (ヘルマン?ヘッセ )
(被爱不一定是幸福,去爱才真的幸福。)
9.愛することにかけては、女性こそ専門家で、男性は永遠に素人である。 (三島由紀夫)
(对于爱,女人往往是专家,而男人永远是外行。)
10.安定は恋を殺し、不安は恋をかきたてる。 (マルセル?ブルースト)
(恋爱在安定中死亡,在不安中升华。)
11.男がどんな理屈を並べても、女の涙一滴にはかなわない。 (ボルテール)
(不管男人有如何道理,也敌不过女人的一滴眼泪。)
12.男にとって愛は生活の一部だが、女にとって愛はその全部である。 (バイロン)
(对男人来说恋爱只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对于女人来说爱就是生活的全部。)
13.男は目で恋をし、女は耳で恋に落ちる。 (ワイアット)
(男人是用眼睛去爱的,但女人却由甜言蜜语而恋爱了。 )
14.恋の喜びは一瞬しか続かない。恋の悲しみは一生続く。 (フロリアン)
(恋爱的喜悦只能持续一瞬间,悲哀却是一生相随。)
15.恋人どうしのけんかは、恋の更新である。 (テレンティウス)
(对恋人们来说,吵嘴是爱的革新。)
16.恋をして恋を失った方が、一度も恋をしなかったよりマシである。 (テニソン)
(勇敢地去爱,即使失败也总比一次也没爱过好强。
17.心がわりせぬことは、恋愛の妄想である。 (ヴォーヴォナグル)
(永不变心,不过是恋爱的美好愿望而已。)
18.全ての場合を通じて、恋愛は忍耐である。 (萩原朔太郎)
(总的来说,所有的恋爱愛就是忍耐。)
19.その女を手に入れる事ができない期間だけ、男はその女に熱狂させられる。 (キルケゴール)
(只有在还没追到的时候,男人才对女人狂。)
20.尊敬ということがなければ、真の恋愛は成立しない。(フィヒテ)
(没有尊重对方的心,就没有真正的爱情。)
21.男性は女性の最初の恋人になりたがるが、女性は男性の最後の恋人になりたがる。 (オ スカー?ワイルド)
(男人总想是女人的初恋,而女人总想成为男人的最后一个爱人。)
22.ひどく憎んでいる限り、まだいいくらか愛しているのである。 (デズウリエール夫人)
(深深地恨着那个人,因为你还爱那个王八蛋 )
23.ほどほどに愛しなさい。長続きする恋はそういう恋だよ。 (シェークスピア)
(请恰如其分的去爱,那样恋爱才能长久吧! )
24.もっとも永く続く愛は、報われぬ愛である。 (モーム)
(最长久的爱是不求回报的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