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首页 听力教程 VOA慢速 英语歌曲 外语下载 英语小说 英语词典 在线背单词 听力论坛 韩语学习
听力专题 英语教材 VOA标准 英语动画 英语考试 资源技巧 英语翻译 单词连连看 听力家园 德语学习
听力搜索 英语导读 BBC英语 英语视频 英语电台 英语QQ群 外语歌曲   英语游戏 英语网刊 日语学习
当前位置: 英语听力论坛 » 基础英语 » 易混量词词组比较
返回列表 发帖

易混量词词组比较

本帖最后由 Rachel0818 于 2013-5-10 10:19 编辑 little / a little用来修饰不可数名词,little表示否定意思,没有,几乎没有。 a little 表示肯定意思,有一点儿。 例如:There is little ink in my bottle, can you gire me a little ink? 我的瓶子里没有墨水了,你能给我点儿墨水吗? few / a few用来修饰可数名词,few表示否定意义,没有,几乎没有;a few表示有肯定意思, 有几个。 例如:He has few friends here, he feels lonely.他这里没朋友,他感觉寂寞。 There are a few eggs in the basket.篮子里有几个鸡蛋。 a bit 和a little都可作“一点”解,但用法不尽相同。 一、a bit 和 a little在肯定句中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及其比较级时,可以互换。表示“一点儿”的意思。例如: She likes bananas a bit/a little.她有点儿喜欢香蕉。 He came a bit/a little late.他来晚了一些。 She was a bit /a little thirsty.她有点渴。 Can you walk a bit/a little faster?难道你不能走得快一点吗? 二、a bit和a little在否定句中意思恰恰相反。 not a bit相当于 not at all(一点也不),not a little相当于 very(much)。例如: I am not a bit hungry.我一点也不饿。 I am not a little hungry.我很饿。 He was not a bit tired.他一点也不累。 He was not a little tired.他非常累。 三、a little 可直接作名词的定语,而 a bit则要在后面加of构成短语才能作定语,二者都只能修饰不可数名词。例如: Please give me a little water.请给我一点水。 Please give me a bit of water.请给我一点水。 There is a little(a bit of)juice in the bottle.瓶子里有一点果汁。 只能修饰可数名词的:a large/ great/ good number of, a good/ great many, dozens of, scores of, quite a few 只能修饰不可数名词的:a great deal of, a large amount of, quite a little,a large sum of 既可修饰可数也可修饰不可数名词的:plenty of, a lot of, lots of, a large quantity of, a good supply of

上学那会很纠结这些的。

本帖最后由 Rachel0818 于 2013-5-10 10:19 编辑 回复 2# tingroom 对的!单项选择是最纠结选哪个~在都还不清楚的时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