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易混量词词组比较 [打印本页]

作者: 凉茶    时间: 2011-5-12 17:00     标题: 易混量词词组比较

本帖最后由 Rachel0818 于 2013-5-10 10:19 编辑 little / a little用来修饰不可数名词,little表示否定意思,没有,几乎没有。 a little 表示肯定意思,有一点儿。 例如:There is little ink in my bottle, can you gire me a little ink? 我的瓶子里没有墨水了,你能给我点儿墨水吗? few / a few用来修饰可数名词,few表示否定意义,没有,几乎没有;a few表示有肯定意思, 有几个。 例如:He has few friends here, he feels lonely.他这里没朋友,他感觉寂寞。 There are a few eggs in the basket.篮子里有几个鸡蛋。 a bit 和a little都可作“一点”解,但用法不尽相同。 一、a bit 和 a little在肯定句中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及其比较级时,可以互换。表示“一点儿”的意思。例如: She likes bananas a bit/a little.她有点儿喜欢香蕉。 He came a bit/a little late.他来晚了一些。 She was a bit /a little thirsty.她有点渴。 Can you walk a bit/a little faster?难道你不能走得快一点吗? 二、a bit和a little在否定句中意思恰恰相反。 not a bit相当于 not at all(一点也不),not a little相当于 very(much)。例如: I am not a bit hungry.我一点也不饿。 I am not a little hungry.我很饿。 He was not a bit tired.他一点也不累。 He was not a little tired.他非常累。 三、a little 可直接作名词的定语,而 a bit则要在后面加of构成短语才能作定语,二者都只能修饰不可数名词。例如: Please give me a little water.请给我一点水。 Please give me a bit of water.请给我一点水。 There is a little(a bit of)juice in the bottle.瓶子里有一点果汁。 只能修饰可数名词的:a large/ great/ good number of, a good/ great many, dozens of, scores of, quite a few 只能修饰不可数名词的:a great deal of, a large amount of, quite a little,a large sum of 既可修饰可数也可修饰不可数名词的:plenty of, a lot of, lots of, a large quantity of, a good supply of
作者: tingroom    时间: 2011-5-13 14:29

上学那会很纠结这些的。
作者: 凉茶    时间: 2011-5-13 17:57

本帖最后由 Rachel0818 于 2013-5-10 10:19 编辑 回复 2# tingroom 对的!单项选择是最纠结选哪个~在都还不清楚的时候。

欢迎光临 英语听力论坛 (http://bbs.tingroom.co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