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首页 听力教程 VOA慢速 英语歌曲 外语下载 英语小说 英语词典 在线背单词 听力论坛 韩语学习
听力专题 英语教材 VOA标准 英语动画 英语考试 资源技巧 英语翻译 单词连连看 听力家园 德语学习
听力搜索 英语导读 BBC英语 英语视频 英语电台 英语QQ群 外语歌曲   英语游戏 英语网刊 日语学习
当前位置: 英语听力论坛 » 【每日英语故事】 » 9月10日英语故事:Water in the cup 杯中之水
返回列表 发帖

9月10日英语故事:Water in the cup 杯中之水

read the story carefully and then translate the phrases which are marked in red or write down what
you get from the story to gain the score. 试着翻译红色的部分或者发表自己的看法.

A group of working adults got together to visit their University lecturer. The lecturer was happy to see them , and conversation soon turned into complaints about stress in work and life.

The lecturer just smiled and went to the kitchen to get an assortment of cups—some porcelain , some looked rather expensive and exquisite. The lecturer offered his former student the cups to get drinks for themselves.

When all the students had a cup in hand with water ,the lecturer spoke , “If you noticed ,all the nice looking ,expensive cups were taken up ,leaving behind the plain and cheap ones .While it is normal that you only want the best for yourselves ,that is the source of your problems and stress. What all of you wanted was water, not the cup ,but we unconsciously went for the better cups ,”

Just like in life ,if life is water ,then the jobs, money and position in society are the cups .They are just tools to hold life ,but the quality of life doesn’t change.If we only concentrate on the cup ,we won’t have time to enjoy the water in it.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回复才可以浏览

评分人数

• tingroom

本帖最后由 laura6688 于 2010-9-10 08:10 编辑

你的问题和压力来源于你总想做到最好。你们所想要的都是水,而不是杯子,但是你们都下意识地拿了更好的杯子,”

人生也是一样,如果生命是水,那么杯子就是工作、金钱和社会地位。他们是承载生活的工具,但是生活的质量并没有改变。如果我们将精力都集中到杯子上 ,我们就没有时间品尝水的味道。

评分人数

• zora

虽然你们大家都想要最好的,但是这正是你的问题所在:你们要的是水,不是杯子,但是我们不经意间都选了好看的杯子。”
这就像是生活,生活如水,而工作、钱以及社会地位都只是杯子而已,他们只是承载生活的工具,生活本身的质量不会因此而改变。如果我们一心只看见了杯子,那我们就没时间去品味水了。

This story reminds me of the saying "live to work" and "work to live". I guess the big picture in this world is so expressive that we kind of have to go with the stream in order to survive. Even if we sometimes realize that is not what we really want, we can not help it. Only when we become philosophers like this lecturers, coule we begin to enjoy life as life really is.

评分人数

• zora

1.然而通常你自己想要得到最好的,所以会给你压力和困难,你们需要的是水而不是杯,但是我们不经意间想要的是好一点的杯子。就如生活,生活是水,工作,社会地位、钱是杯子。它们只是支起生活的工具,生活的质量是不会变的。如果你只是专注在杯子上,我们就没有时间去享受里面的水了。

评分人数

• zora

人人都想要最好的,这是人之常情,同时也是问题和压力的来源。你们想要的是水,非杯,但我们不知不觉的变成想要最好的杯子。

就像在生活中,假设生活是水,社会中的工作,钱财和职位是杯子,这都是生存的工具,但生活的质量不会改变,如果我们只看重杯子的话,那我们就没有时间去享受杯中水,去享受生活

评分人数

• zora

你们只想要最好的杯子是正常的,这就是你们的问题和压力的来源。你们需要的是水而不是杯子,而我们都会无意识的去取更好的杯子。
就像我们的生活,如果把我们的生活视为水,那么钱和社会地位就是杯子。它们只是生活的盛载物,但是生活的质量并没有改变。如果我们仅仅只关注杯子,我们将没有时间去 享受水。

评分人数

• zora

你们都想要得到最好的,这就是问题和压力的根源。你们想要的是水,不是杯子,但我们总是无意识的想要更好的杯子。生命也一样,如果生命是水,那么社会上的工作,钱和地位都是杯子。它们是我们生存的工具,但改变不了我们生命的本质。如果我们只把精神集中在那些生存工具工,就没有时间去感受生命的美好。

评分人数

• zora

回复 1# zora

While it is normal that you only want the best for yourselves ,that is the source of your problems and stress. What all of you wanted was water, not the cup ,but we unconsciously went for the better cups ,”

Just like in life ,if life is water ,then the jobs, money and position in society are the cups .They are just tools to hold life ,but the quality of life doesn’t change.If we only concentrate on the cup ,we won’t have time to enjoy the water in it.

通常而言,你只想要最好的,这就是你面临的问题和压力的根源。所有你想要的是水,而不是杯子,但是我们不知不觉却要更好的杯子。就像生活一样,如果生活是水,而工作,钱和地位是杯子。他们仅仅是维持生活的工具,但是生活的质量不会改变。如果我们只关注这个杯子,那将不能享受杯子里面的水。

评分人数

• 魚魚

当你只选择最好的给自己的时候,这就是你的压力和问题的所在。你们所想要的是水,不是杯子,但是你们都把注意力都集中在选择最好的杯子上。
    就想我们的生活一样,生活就像是水,金钱和地位就是杯子。他们只是你维持生活的工具,并不能改变你的生活。如果我们只是专注在杯子上,我们就没有时间去享受那水的滋味了。

评分人数

• 魚魚

While it is normal that you only want the best for yourselves ,that is the source of your problems and stress. What all of you wanted was water, not the cup ,but we unconsciously went for the better cups ,”

在普遍情况下你们自己都想得到最好的东西,这就是你们的问题和压力的来源,你们都想得到的是水,而不是杯子,但是我们却在不知不觉中选择了更好的杯子。

就像生活一样,假如生活就是水,而事业,金钱以及社会地位就是杯子,它们只是支撑生活的工具,但是生活的质量却不变化。如果我们仅仅关注着杯子,我们就不会去享受这杯中之水了。

评分人数

• 魚魚

虽然你们大家都想要最好的,但是这正是你的问题和压力的来源:你们要的是水,不是杯子,但是我们不经意间都选了好看的杯子。”
就像生活一样,如果生活是杯子,那么工作,金钱,社会地位就是杯子。它们只是支撑生活的工具,但生活的质量并不会由此而改变。如果我们仅仅只是注意到了杯子,我们就不能好好的享受这杯中之水了。

评分人数

• zora

虽然你们大家都想要最好的,但是这正是你的问题和压力的来源:你们要的是水,不是杯子,但是我们不经意间都 ...
那个、微笑 发表于 2010-9-12 08:37

I want water and expensive cup. By the way, this story has been post in this zone.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Well I have to consider my sense of worth.
Jobs,money and position in society,are they only cups of life?I still can't understand.

评分人数

• zora

向楼上各位学习!!!!

正常情况下,你想要最好的给自己,这是问题和压力的根源,所有你想要的东西是水,不是杯子,但是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却想得到更好的杯子
就像生活,如果生活是水,工作,金钱,社会职位是杯子,他们是维持生活的工具,不能改变生活质量,如果我们只是专心于杯子上,就没有时间享受水--生活了

评分人数

• zora

学习

I think if I need drink the water in urgent, I will don't care the cup.

评分人数

• zora

你仅想给自己最好的是正常的,则这正是你所有问题和压力的根源。虽然你们想要的是水,而不是杯子,但我们都无意识的选择了最好的杯子。
    生活也如此,如果生活是这水,则工作、钱、社会地位就是这杯子,他只是支撑生活的工具,生活的质量却没有改变。如果我们仅专注于杯子上,就享受不到其中水的滋味了...

评分人数

• zora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