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表示说话者的愤怒、厌烦、轻蔑、失望等心情,虽然有时也带有侮辱的含义,但侮辱的程度不是很深,常可译为“该死的”、“他妈的”、“讨厌的”等。这类词主要有:damn, piss, blast, bloody, bleeding, blooming, flaming, ruddy 等:
Damn you! 该死的! 他妈的! 讨厌! 混账!
You damned fool! 你真他妈的是个大笨蛋!
I’ll be damned if I go there again! 我要是再去那儿,我他妈的就不是人!
Piss off! 走开! 滚蛋! 滚你的妈的蛋! 滚鸡巴蛋!
Blast you all. 去你们的。
The blooming idiot! 真他妈的是个大笨蛋!
Put it here, blast your eyes! 放这里,你那该死的眼睛长到哪里去了?
What a blasted mess you’ve made! 你他妈的给弄得太乱了。
You’re a bloody nuisance! 你真他妈的烦人!
Of course not, you bloody idiot! 当然不是这样,你他妈的真是个笨蛋!
注:bloody 这个词在现代英语中已用得比较广泛,经常用于日常生活中,有时在一些非正式的张贴广告或电视上也可能见到或听到这个词,这说明它在现代英语中的粗俗程度有所降低:
You’re a bloody genius! 你真是个鬼才了!
It’s bloody wonderful! 真他妈的棒!
欢迎光临 英语听力论坛 (http://bbs.tingroom.com/)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