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户外英语(outdoor english)系列之八:常见搭讪的句子 [打印本页]

作者: davy10    时间: 2012-6-1 08:31     标题: 户外英语(outdoor english)系列之八:常见搭讪的句子

1 Hi, how are you? 招呼一下问候一声

一般情况下陌生人见面打招呼常用“How do you do?, 而”How are you?”也是常常问到的。大家给的回答大多是千篇一律的,”Fine, thank you, and you?, 除了”Fine, 我们还可以使用的回答有:

Grand! How about you?   Great!  Cool!  Good! Yourself?  Not bad!  Terrific! Just fine, thanks!  Super!  Very well!  Fantastic!  Cant complain!   Couldnt be better!”等等。

2 Nice day, isnt it? 今天是个好天气

天气是初次见面时最保险的话题, 由于西方人注重自己的隐私,他们不愿意被人问及自己的年龄,收入,婚姻,所以天气成为最没有冒犯意思的破冰句(Weather is one of the least offensive topics of conversation)

我就曾经在伦敦的站台边碰到一个朝我微笑的英国帅哥,当我给他眼神回应时他问候我,“Nice day, isnt it? 很显然他不是在跟我询问天气状况,而是和我搭讪,所以如果当时回答“Yes, its sunny.”显然多么不合时宜。我答道 Yes, isnt it! Its rare to have such a nice day here in London! 高级的回应不应该只是简单的一问一答,而是应该给对方留有继续话题的引子。 Youre right, always too changeable. How long have you been here? 这样两个人的话题一直继续了下去。

美国人搭讪喜欢用“I must have met you somewhere before! I think I know you from somewhere! Have we met somewhere before?”如果你头也不抬地回答,”Not possible!”就已经拒人于千里之外,使对话很难继续。而如果你回答,”Very likely, its my second time here. Doubtful, I just moved here from Shanghai.”这就给对方留下了继续对话的余地。

3 Nice shoes! 赞美是人类最美的语言

人人都喜欢被欣赏被赞美。以对方身上一件亮眼的东西作为破冰句也是很常见的。诸如:Nice suit! Nice hair! Nice bag! 等等。你只需表示谢意并辅作解释就是一个很好的回答。“Thanks, these are my favorite shoes, I just got it from my boy friend as my birthday gift!

4 Where're you from? 找到共同点,比如赞美一下这个国家你所熟悉的美好。

5 Youre not quite yourself, whats up? 你脸色不怎么好,没事吧? 表示关怀

Are you here alone?
一个人是很容易被捡的。

7)
What's your plan here?
问问对方的计划,说不定可以共同改进旅行方向。

8)
Can I join you?
如果是一个人,听到对方有好玩的地方要去,不妨加入,一般不大会被拒绝。

9)
What's your sign?
你是什么星座的?聊深了,星座也是很不错的话题。

10 Do you need a hand? 看到别人拿很重的东西,走过路过帮把手。比如在飞机上看到一个漂亮mm, 行李太重,能帮把手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的男人太加分了。

11)接受邀请

---- Are you free tomorrow night I wanna throw a birthday party, can you come?
----- Tomorrow is your birthday?
------ Yes!
-------Happy birthday! You bet! I'm there! I'll bring a cake for you

-----Thank you, it gonna start at eightish in my place.
------ Cool! See you there tommorow!
you bet:
当然
I'm there: 算我一个,一定去。
eightish: 8点左右

作者: tingroom    时间: 2012-6-1 16:14

You’re not quite yourself  学习到了。
作者: kobe    时间: 2012-6-1 16:21

Nice day, isn’t it?
作者: nhyangjda    时间: 2012-7-11 17:01     标题: 硼砂溶解剂,实现硼砂使用效果最大化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竹间明月    时间: 2013-8-6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