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菜有两种方式,一是 a la carte( 随 意 点 菜 ),一是 table d'hote 或 fixed price meal(份饭,套餐),後一种有几道固定的菜肴和饮料,价格也是固定的。它的优点就是方便快捷,点菜时只需指着菜单说 :
Please give me this one.
( 请 给 我 来 这 个。)
We want two number eights, please.
( 我 们 要 四 份 第 八 套 餐。)
在 点 菜 之 前,一 般 先 要 份 菜 单 :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
( 我 可 以 看 菜 单 吗 ? )
如 果 不 急 於 点 菜,可 以 在 服 务 生 问 到 :
Can I take your order now?
( 你 现 在 叫 点 什 麽 吗 ? )
回 答 :
Not quite. Could I have a few more minutes?
( 不,我 可 以 再 多 等 会 吗 ?。)
需 要 叫 菜 时,可 以 说 :
Please take my order.
( 请 接 受 点 菜。)
如 果 对 当 地 的 菜 肴 不 熟 悉,可 以 问 :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restaurant?
( 这 家 店 的 招 牌 餐 是 什 麽 ? )
Do you have any special meals today?
( 今 天 有 什 麽 特 餐 吗 ? )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I prefer something light.
( 我 想 来 点 清 淡 些 的,你 能 推 荐 什 麽 吗 ? )
也 可 以 让 同 来 的 人 替 你 作 主,或 是 点 重 复 的 饭 菜 :
I'll leave it to you.
( 我 让 你 来 点。)
I'll have the same as that one.
( 我 要 一 份 和 那 个 一 样 的。)
自 己 点 菜 可 以 更 随 意 些,例 如 :
A. Could you tell me how this thing is cooked?
( 能 否 告 诉 我 这 道 菜 是 怎 麽 做 的 ? )
B. Lobster? It's steamed and served with our special sauce.
( 龙 虾 ? 蒸 过 後 加 上 本 店 特 制 的 调 味 料。)
A. Is it good?
( 好 吃 吗 ? )
B. Sure. It's a most popular dish.
( 当 然,很 受 欢 迎 的。)
A. I think I'll try some lobster, and give me some green salad together.
( 我 想 我 来 点 儿 吧。再 给 我 一 份 蔬 菜 沙 拉。)
B. We have three dressings for salad. Which one would you like ?
( 我 们 有 三 种 沙 拉 调 味 汁,您 要 哪 种 ? )
A. What kind do you have?
( 你 们 有 什 麽 ? )
B. We have Italian, French and Thousand Island.
( 有 义 大 利,法 国 和 千 岛 的。)
A. Make it French please.
( 给 我 法 式 的 吧。)
韦莱英语免费提供
欢迎光临 英语听力论坛 (http://bbs.tingroom.com/)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