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首页 听力教程 VOA慢速 英语歌曲 外语下载 英语小说 英语词典 在线背单词 听力论坛 韩语学习
听力专题 英语教材 VOA标准 英语动画 英语考试 资源技巧 英语翻译 单词连连看 听力家园 德语学习
听力搜索 英语导读 BBC英语 英语视频 英语电台 英语QQ群 外语歌曲   英语游戏 英语网刊 日语学习
当前位置: 英语听力论坛 » 环球英语 » 户外英语(outdoor english)系列之八:常见搭讪的句子
返回列表 发帖

户外英语(outdoor english)系列之八:常见搭讪的句子

1 Hi, how are you? 招呼一下问候一声

一般情况下陌生人见面打招呼常用“How do you do?, 而”How are you?”也是常常问到的。大家给的回答大多是千篇一律的,”Fine, thank you, and you?, 除了”Fine, 我们还可以使用的回答有:

Grand! How about you?   Great!  Cool!  Good! Yourself?  Not bad!  Terrific! Just fine, thanks!  Super!  Very well!  Fantastic!  Cant complain!   Couldnt be better!”等等。

2 Nice day, isnt it? 今天是个好天气

天气是初次见面时最保险的话题, 由于西方人注重自己的隐私,他们不愿意被人问及自己的年龄,收入,婚姻,所以天气成为最没有冒犯意思的破冰句(Weather is one of the least offensive topics of conversation)

我就曾经在伦敦的站台边碰到一个朝我微笑的英国帅哥,当我给他眼神回应时他问候我,“Nice day, isnt it? 很显然他不是在跟我询问天气状况,而是和我搭讪,所以如果当时回答“Yes, its sunny.”显然多么不合时宜。我答道 Yes, isnt it! Its rare to have such a nice day here in London! 高级的回应不应该只是简单的一问一答,而是应该给对方留有继续话题的引子。 Youre right, always too changeable. How long have you been here? 这样两个人的话题一直继续了下去。

美国人搭讪喜欢用“I must have met you somewhere before! I think I know you from somewhere! Have we met somewhere before?”如果你头也不抬地回答,”Not possible!”就已经拒人于千里之外,使对话很难继续。而如果你回答,”Very likely, its my second time here. Doubtful, I just moved here from Shanghai.”这就给对方留下了继续对话的余地。

3 Nice shoes! 赞美是人类最美的语言

人人都喜欢被欣赏被赞美。以对方身上一件亮眼的东西作为破冰句也是很常见的。诸如:Nice suit! Nice hair! Nice bag! 等等。你只需表示谢意并辅作解释就是一个很好的回答。“Thanks, these are my favorite shoes, I just got it from my boy friend as my birthday gift!

4 Where're you from? 找到共同点,比如赞美一下这个国家你所熟悉的美好。

5 Youre not quite yourself, whats up? 你脸色不怎么好,没事吧? 表示关怀

Are you here alone?
一个人是很容易被捡的。

7)
What's your plan here?
问问对方的计划,说不定可以共同改进旅行方向。

8)
Can I join you?
如果是一个人,听到对方有好玩的地方要去,不妨加入,一般不大会被拒绝。

9)
What's your sign?
你是什么星座的?聊深了,星座也是很不错的话题。

10 Do you need a hand? 看到别人拿很重的东西,走过路过帮把手。比如在飞机上看到一个漂亮mm, 行李太重,能帮把手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的男人太加分了。

11)接受邀请

---- Are you free tomorrow night I wanna throw a birthday party, can you come?
----- Tomorrow is your birthday?
------ Yes!
-------Happy birthday! You bet! I'm there! I'll bring a cake for you

-----Thank you, it gonna start at eightish in my place.
------ Cool! See you there tommorow!
you bet:
当然
I'm there: 算我一个,一定去。
eightish: 8点左右

You’re not quite yourself  学习到了。

Nice day, isn’t it?

硼砂溶解剂,实现硼砂使用效果最大化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good,very nice

返回列表